梦想去暹罗广场

谈恋爱 03

我一直以为就像愚公说的 让美人师兄清心寡欲呢 原来这才是寺庙的内涵啊 好爱KO的腹黑啊 给楼主笔芯

莫莫扎他:

  >>《微微一笑很倾城》KOx莫扎他


  >>中篇、连载中、原剧情展开




  “喂?我待会儿想过去吃水煮鱼,你帮我先预备着呗?”


  郝眉第一次打那个号码,是为了晚上过去吃饭。他打的时候发现自己还没问对方的名字,对方估计也不知道他叫什么,就都没称呼。


  然而那头还是干脆地应了下来:“好。”


  郝眉就好奇了,问道:“你知道我是谁呀?”


  那头顿了顿,解释:“听声音。”


  他声音原来这么有辨识度?郝眉意外,但总归是好结果,就愉快地约了半小时后到,然后挂电话。


  接着一来二往,两人就这么熟悉起来,郝眉经常去那儿吃饭,又打了几次电话让对方送餐,总算是知道了姓名。


  确切的说还不知道姓,对方只说他叫KO。这名字相当霸气,不仅比郝眉这个女孩名有气势得多,还跟一个著名的黑客大神同名。


  郝眉刚开始以为对方故意取的,但提起那位黑客时,对方并没有反应,便觉得大概只是巧合。


  他后来又介绍大家来这里吃饭,想帮KO招揽一下生意。但KO说:“不用了,我很累。”


  郝眉想想也对,餐馆里打工是挺累的,想想他本身在学校工作,晚上只是来这里兼职,也就作罢。


  他点头回应,却听KO又说:“你自己来就好。”


  郝眉觉得这话有点儿奇怪,但想想又觉得理所当然,也没什么,就摸着脑袋笑呵呵地走了。


  日子一天天地过着,伙食水平的提升让郝眉的生活稍稍滋润了一些,但公司刚起步,又让他的任务沉重起来。要做的工作实在太多,他每天都觉得累死累活。


  除了工作的压力,他还有一些心里的压力:手可摘星辰再也没上线过。


  不知道为什么,郝眉最近老想起这个人,大约是肖奈和贝微微的网游奔现给了他刺激,让他觉得自己曾经也是有机会的。


  他向来是追求称心如意的人,难得碰到个各方面都合心意的,虽然是个男人,但有总比没有好啊。以后再想找到,可是真没这么容易了。


  然后他虽然想开了,但手可摘星辰再也不见了。


  这成了郝眉的一件心事,没事总会惦记,偶尔做梦的时候,也会梦到一些,他们以前游戏里做侠侣时的情景。


  这天他在公司里午睡,又梦到手可摘星辰了。他们没有再重现当时的美好,而是变成了现在。他突然找到了手可摘星辰,高高兴兴地准备冲上去,手可摘星辰却冷冷地看着他,说:“我不想见到你。”


  郝眉顿时难受起来,从心理上到生理上。他从梦中醒来,蜷在被子里翻滚,然后睁开眼,呆呆地看了会儿天花板,才撑着身体坐起来。


  他拧开饮料喝一口,冰凉入肺,终于清醒过来。


  但清醒了人还是恹恹的,他拖着身子来到办公桌前坐下,打开电脑,想看看女神的照片来安慰一下自己,也提醒自己:那毕竟是个男的,还是去找妹子更能有美好的未来。


  谁知电脑桌面也被人换了,换成了一座寺庙,上悬三个大字:横山寺。


  横山寺,夜宿山寺,危楼高百尺,手可摘星辰。


  郝眉要疯了,觉得这个人怎么突然阴魂不散起来。他突然有点潜意识地恐惧:自己不会真的弯了吧?真的惦记上手可摘星辰了?


  不行不行,就算撇开那是个男的,手可摘星辰也都不上线了,再也碰到了。


  他不要吊死在这棵没有希望的树上,那还不如幻想自己跟女神呢。


  郝眉摆弄着电脑,心想他一定要把女神的桌面换回来,殊不知,自己脸上已是快哭的表情。


  对面的于半珊看着他那张天塌脸,好笑道: “美人,你这是还没睡醒吧?”


  郝眉望着他,焦急地解释是自己电脑出问题了,不知道怎么把桌面换回来。


  于半珊过来倒腾了一会儿,只得出电脑被入侵的结论,还抱着胸道: “这黑客也挺逗的,把美女换成寺庙,这是要让你清心寡欲啊?”


  这话让郝眉更觉得恐慌,生怕自己要开始陷入某段不可实现的单恋中。开玩笑,他想要的是谈恋爱,可不是什么无止境的相思求不得。


  他不敢再看那三个字,匆忙喊了肖奈过来,迫切要把这个桌面换走。


  肖奈果然不负众望,很快解决。


  看着换掉的桌面郝眉松了口气,连上面“致一科技”四个字都觉得无比可爱起来,想到以后干脆就用这个吧?黑客也不会无聊到再给他整个寺庙。


  肖奈接着说:“他似乎对你很感兴趣,应该还会再来。”


  郝眉撇撇嘴:黑客对他感兴趣,还不如让KO对他感兴趣呢,起码他还乐意吃KO做的饭,一辈子能吃到也挺划算的。


  肖奈看了看他,给他电脑里装了个监控后门,想看看黑客到底什么目的。


  可这目的郝眉却不是真的关心,他只是胡乱地黑客对付几句,掩饰自己的心慌,最后没结果也不在意,反而借着机会表示:自己要提前下班,去大吃一顿,安慰一下幼小的心灵。


  还是对着KO舒心,郝眉觉得,看着桌上分量充足的菜色,满意地喝了口酒,招手道:“你也来吃吧。”


  相处久了他发现KO也没那么忙,似乎是脾气大,对老板有些爱理不理的。当然也可能是手艺好,老板虽然一直在骂,但没真的做出什么。反正每次郝眉过来,KO都专门招呼他,老板也没来要人。


  KO在他对面坐下来,陪他喝了会儿酒,问:“心情不好啊?”


  “也不是。”郝眉想着自己的心事,“就是最近有件事把我给难住了。”


  他突然想到,要是KO就是那个黑客KO该多好啊,可以帮他查到手可摘星辰的线索,查到这个人,在哪里住,在做什么。


  他又想想,查到了又能怎么样呢?手可摘星辰都不上线,肯定也不想理他了,找到了后说不定会真的说出那句话:我不想见到你。


  郝眉觉得心塞塞,又开始埋头喝酒。


  KO看了看他,没作声。


  这一晚郝眉便喝醉了,第二天醒来,在一个陌生的床上。


  KO正坐在床边的椅子上,在他腿快要掉下去时抬腿拦截了一下。


  郝眉惊醒过来,转着脖子问:“我怎么睡这儿了?”


  这是个很小的空间,还不足十平米,只够摆得下一张床。他环顾了一下,又问:“你平时就住这儿啊?”


  KO解释了一句。


  郝眉点点头,突然自己盖的被子有点熟悉:“这不是我那床被子吗?”


  “嗯。”KO承认,“上次听你说要扔掉,我觉得还好,就留下了。”


  瞧瞧,多么居家的男人,多会过日子啊。郝眉心道,他刚搬进新房子,屋子里乱糟糟的,要是有这么一个人能收拾一下该多好啊。最好还能做饭,每天回家都能吃到香喷喷的饭菜,那真是一件太美妙的事情了。


  他之前想找个妹子同居,可跟妹子太暧昧了,必须要确定了关系才能住进来。后来他又想找个男人,男人就没什么影响了,但男人收拾屋子又会做饭的太少啊。


  此刻碰到KO,他觉得这真是个最佳人选。


  可是冒然邀别人和自己同住,实在是太唐突了,他只能压下心底的想法,和对方开了个玩笑:“你是不是在我菜里下了什么药啊?”


  说不定酒后乱性这种说法,能他们搞到一起去,同居就理所当然了。


  当然这也是他胡乱的想法,做不得真,开个玩笑就过去了。最后他只是和KO抱怨了一下最近的工作太累,实在有点辛苦,又不能脱身之类的,就打起精神走了。


  谁知第二天,肖奈在公司说,黑掉他电脑的人找到了,并且已经邀请对方来上班,今天晚上就来报道。


  这真是个能让郝眉振奋的消息了,他觉得让他怀疑自己谈不了恋爱的根本原因,就是那张名为寒山寺的电脑桌面,横山寺三个字。


  此刻抓到凶手,他一定要质问对方,为什么这样做!


  午夜十二点,公司里静悄悄的,四人守在门口严阵以待。


  郝眉突然觉得有点饿了,正想去翻找KO的电话号码时,对方却出现在了公司门口。他揉了揉眼睛,奇怪道:“你们谁点外卖了?”


  后面的发展就完全出乎他意料了,他听到最后脑子里都有点懵,然后肖奈说让他负责,他终于反应过来:“我?”


  “工资达到郝眉卡上”这句话就已经相当奇怪了,肖奈还说人是他招进来的。怎么是他招进来的呢?老三明明说了是对方找他PK,输了才来到他们公司工作的呀。


  不过为什么会输?郝眉还是有点在心里计较这件事的,虽然老三很厉害,但KO是大神啊,著名的KO大神,在这方面应该是不输给老三的。


  他脑子里各种乱七八糟的想法,领着KO到了他的办公桌前,表示了一下自己对不用来公司办公的羡慕,然后又问他为什么换掉了自己的桌面。


  KO回答:“她不好看。”


  郝眉怒了:她不好看,难道横山寺就好看了吗?你知不知道,那三个字把我害得多惨?看到横山寺就能想到夜宿山寺,夜宿山寺就想到手可摘星辰,这么丰富的联想,能不怀疑自己对手可摘星辰的感情吗?万一我真的就这么弯了,谁负责?你吗?


  他瞪着KO:“我警告你啊,你侮辱我可以,侮辱我女神,我可要跟你急的。”


  要知道,就算女神在KO眼里再怎么不好看,那也是个女的,是合理的YY对象。


  不过他又想到一个更重要的问题:“你现在是我同事了,那以后我吃饭的问题,上哪儿解决啊!”


  这问题可比换不换桌面严重多了,他再怎么惦记手可摘星辰,在美食面前,那也是抛之脑后的。


  KO看着他,嘴角扬起一抹弧度,说:“我来解决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553)